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李礼 张毅涛) 女子留“遗言”欲轻生,微信群里发割腕照,广州天河警方闻警而动,火速赶至,及时将其救下。近日,天河警方仅用20分钟,就成功解救了一名割腕欲轻生的女子。

  4月7日17时许,王先生在翻看手机时,看见一名异性朋友在微信群发了很多负面情绪的消息,顿时觉得有些不对劲。

  没过多久,王先生又收到这位朋友发来的割腕自拍照,于是立即打电话试图劝说,可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先生便向天河警方报警求助。接报后,天河警方迅速派民警赶赴现场施救,同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循着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赶到了该女子家门口,只见房门反锁,门外还能闻到浓烈的酒精味。民警表明身份后敲门传话,房间内无人应答。情况危急之下,民警只能破锁开门。

  民警推开房门,在卧室发现一名女子侧躺在床旁边,右手腕被割伤,血顺着手腕滴落在卧室地板上。旁边的桌子上还摆着一块带血的刀片、一个空酒瓶和一本附有“遗言”的笔记本。为防止该女子手腕继续流血,医生和民警立即帮其包扎伤口,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女子王某(27岁,陕西人)因情感问题,独自一人在家中借酒消愁。人到微醺时,无意识地在微信群里表达了一些负面情绪,并用笔记本写下两份“遗书”。酒到浓烈时,王某用小刀片割向自己的右手,并将割腕照片发至微信群。

  次日,王某意识清醒后,并不清楚自己为何进了医院,经民警告知,才知道自己是酒后割脉自杀。事后,王某及其家属对天河民警迅速出警及时施救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