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昨日,市民陈小姐报料,称她跟老公、妈妈一家三口在白云区一餐厅吃饭,饭后三人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拉肚子现象。根据疾控部门出具的报告,当天三人吃的牛肝菌带有毒性。目前陈小姐希望餐厅支付相关的赔偿。涉事餐厅负责人建议陈小姐走法律途径解决。

  用餐之后:一家三口又吐又拉

  据陈小姐介绍,3月17日下午1时许,她和丈夫、妈妈三人外出办事后经过白云大道南,来到一家新开不久的餐厅——孔氏焗厨就餐。

  “其间点了珍菌乳鸽煲、菜心炒肉片等菜。”用餐后,陈小姐开车载着妈妈回家,“大概2点多,还没到家,在路上我就开始吐了”,陈小姐说,回家后,妈妈也出现呕吐拉肚子的症状。她打电话给丈夫,发现丈夫也出现多次的呕吐,已经自行前往医院的途中了。

  陈小姐说,当天到了医院,医生马上帮他们三人洗胃,之后不停地打点滴,“18号那天,医生还给我们三人发了病危通知书。”说到这,陈小姐忍不住流下眼泪。

  疾控部门:食用的牛肝菌有毒性

  在陈小姐一家三口住院期间,白云区药监局、疾控中心也介入了调查。记者从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调查报告看到,当天陈小姐一家食用的珍菌乳鸽煲中的牛肝菌为可疑食品,经过检验,其中玫黄牛肝菌、超群粉孢牛肝菌、辣乳菇有毒,因此定性为误食有毒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陈小姐说,出院后跟餐厅进行协商,最终餐厅只愿支付2.3万的医药费,“其他的包括护工费、误工费、精神赔偿费等约11万就不肯给了。”昨日中午,记者和陈小姐前往涉事餐厅,餐厅负责人徐经理表示,目前餐厅已请了律师,建议陈小姐走法律途径解决。

  广东旭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俏丹表示,在此次事件中,如果商家拒绝用协商方式去赔偿的话,消费者可以通过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议消费者先收集好相关的证据,比如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陈俏丹说,精神损害赔偿也可以同时主张。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