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世界网助力数字营销 手机市场运行报告震撼发布

  4月20日,由广东联通和运营商世界网合力打造的《2017年手机行业数字营销研讨会暨手机行业数字营销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会上运营商世界网CEO康钊回顾了运营商世界网在数字营销上的初步探索,并发布了《中国手机市场运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康钊介绍,这份《报告》数据来源包括三大运营商提供的线上线下数据以及零售商数据,从各个角度分析了当下手机市场运行情况。为手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了重要参考。

  《报告》内容主要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中国手机在网检测数据、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及盈亏、中国手机市场渠道分析和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竞争趋势看法。此外,《报告》中为行业中的众多热议话题提供了数据支持,可谓干货满满。

  在手机在网监测数据部分,从数据来看,国内手机品牌销量与国外手机销量达成了近乎9比1的比例。但是在在网用户数上,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却成了16比9,由此来看,虽然苹果和三星目前的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在网的活力还是值得关注的。

  《报告》还指出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共占据国内手机市场七成以上存量份额,此外还对存量的具体机型也进行了分析。

  在市场份额及盈亏方面,康钊指出,2016年销售金额超千亿的有4家,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和vivo。值得注意的是,在销售金额上苹果还是稳居榜首。

  然而,在中国鱼龙混杂的手机市场中,仅有6家厂商能够实现盈利。其中,开放渠道销售的手机毛利润最高,其次是运营商渠道,电商渠道毛利最低。而这也能解释为何今年多家手机厂商大提手机利润的问题了。

  另外,康钊在中国手机市场渠道分析部分还提到,2016年中国4G手机销售渠道中公开市场渠道占比高达39%,同比增长13%,而运营商渠道和互联网渠道分占28%和22%,同比都有所下降。

  最后在中国手机市场竞争趋势看法部分,康钊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即华为、OPPO、vivo三强领先的格局不会变,像荣耀、金立这样的品牌将会稳健发展,老牌企业部分触底回升,部分进入调整期。不可忽视的是,个别品牌将急剧下滑。

  而在手机价格方面,平均售价将会上涨10%以上,2000-4000元档手机份额还会继续攀升。有意思的是,康钊认为公开渠道将不会延续今年猛涨的趋势,反倒是运营商渠道的份额今年将大幅提升。

  这份《报告》从多角度多维度对当今的手机市场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值得业界各级产业链厂商借鉴参考。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