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手机行业数字营销研讨会召开 广东联通数字解决方案成范本

  2017年4月20日,由广东联通和运营商世界网主办的《2017年手机行业数字营销研讨会暨手机行业数字营销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召开,该研讨会上的亮点除了运营商世界网发布的《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之外,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联通)的数字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也成为行业范本,引发高度关注。

  在本次研讨会上,广东联通针对手机终端行业做了中国联通数字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联通一起沃智能营销平台。

  目前,广东联通已搭建成熟的一起沃智能营销平台,通过构建多维度底层数据模型和立体化富媒体渠道,平台体系的商业化案例也在同步发展。依托自有海量大数据资源、通过实时洞察“用户、流量、终端、渠道应用”为基础的多维度全网流量动态和智慧投放策略引擎,形成“多维度用户画像、多场景互动营销”等平台服务能力,满足为全行业提供用户与商家之间端到端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事实上,以广东联通为例,窥视运营商发展大数据创新应用有其独特优势,包括海量数据聚集、信息价值高、数据维度多元、平台开放和业务融合能力强,但最核心的是运营商数据资源最能反映用户真实需求,因为用户的属性和任何需求往往最先反映在通信行为上。

  得益于运营商大数据资源的实时性、真实性、完整性和含金量,结合早期倡导的互联网跨界融合发展和平台开放能力,广东联通在过程中补缺了大数据与智能营销的产品体系,快速形成了有运营商核心特色的全行业数字智能营销的服务能力,也大大增强运营商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能力。

  另据报告透露,业内首个手机终端行业的数字智能营销DMP垂直平台浮出水面,在其解决方案中为手机行业制定了“用户分析、竞品分析、换机拦截、粉丝俱乐部、新品汇、信用购机、流失预警、门店助手”八大营销场景,用以解决手机行业普遍面临的“用户流失率高、传统广告营销效果难以评测、主流互联网广告费用越来越高、老用户的管理混乱以及难以发掘潜在用户”等主要痛点。

  据介绍,该垂直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由广东联通与运营商世界网利用大数据资源共建,在海量运营商大数据资源中,挖掘高精准的需求匹配受众,融合多种互联网媒体广告渠道,通过智慧投放策略实现投放资源ROI最大化的目标。

  实际上,手机厂家对互联网技术驱动营销模式的变革,存在深刻的行业共鸣,从现场互动效果上看,手机品牌推广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智能挖掘并留存”用户成为关注焦点。会上,广东联通携手主办方与国内手机品牌中兴、荣耀、联想、金立、酷派、ivvi等以及迪信通、爱施德等渠道连锁企业,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由此可见,广东联通一起沃智能营销平台在细分行业纵深融合的开放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不可小觑。历来,运营商与手机行业的发展高度关联粘合,此次试水细分手机行业的数字化营销系统将会引起什么样的市场反应,令人期待。

  此外,广东联通相关领导、运营商世界网CEO兼总编辑康钊以及国内主流手机终端厂商负责人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可见业内给予此次研讨会不低的重视程度。一起沃智能营销平台解决方案既为中国联通打造了一整套完善的产品营销体系,也为企业提供有了一种更加智能高效的营销方案,实现了互利共赢,该方案也由此成为行业内的一个范本。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