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长及初三的学生来到广雅中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不少家长及初三的学生来到广雅中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昨日广雅中学举办招生开放日,吸引全市大批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中考人数下降,广雅中学招生计划或会微调。此外,校长叶丽琳透露,未来广雅的课程将会面向其他中学甚至社会开放。

  广雅高一开设3个岭南班

  二中的孩子多少名可以到广雅呢?可以都提供住宿吗?昨天,大批家长把咨询老师围了个水泄不通。谈到招生计划,校长叶丽琳受访时表示,往年广雅高一一般是招800多人,而今年考虑到广州整体生源减少,也有可能会适当减招,准确的招生计划要等上级部门的安排。

  记者从广雅中学获悉,今年该校的岭南班继续招生,而且今年新高一将开设三个岭南班,其中两个班在独立批录取,一个班入学后在指标批和提前批择优选拔。这意味着,即使在独立批没有考上,但是在提前批和指标批报考的学生仍有机会进入岭南班。

  此外,今年属于广雅中学管理的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也开始招生。据荔湾区招生方案显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此次招生招收6个班,对口电脑派位1到5组,招生范围几乎涵盖整个老荔湾区。此外,该校还将招纳一定比例的特长生。

  部分课程向其他学校开放

  广雅是全市率先实施寒暑假校本课程的学校,部分课程已向其他学校开放。而从今年开始,这一开放范围还将扩大。“以后不但是寒暑假课程,周末的课程都可以定期开放,我们的课程甚至可以做成视频向社会开放。我们甚至还能给报读的其他学校的学生颁发广雅课程证书,未来中考放开自主招生了,证书就可以发挥作用。”叶丽琳说。

  据悉,广雅假期校本选修课程已发展十多年,从一两门课程到三十多门选修课,并建立成熟的申报选课体系;从只有一个班十来人报到每年吸引上千名学生听课。2014年以来,该课程向校外学生提供了100个课程体验名额。过去十多年,有超过200名毕业生回校开课,校友来自国内外不同高校和专业领域,涵盖了人文、科技、经济、国际、体艺”等五大模块。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