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马小欧 张毅涛)车辆慢驶掩护,PVC管“碰瓷”,黄鳝血、红药水充作人血,同伙扮“警察”电话演“双簧”。近日,多名开车的事主在广州碰上类似“碰瓷”团伙,还被“劫”了几万元。不过,这个地缘性“碰瓷”敲诈勒索团伙被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了,在白云区嘉禾某酒店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轿车3辆,缴获PVC管、红色药水、带血的纸巾等作案工具一批。

  头部“流血”受伤 上演逼真戏码

  2016年9月21日中午,家住天河区的陈先生开车途经天河区翰景路某桥底路段时,前面一辆小轿车突然降速慢驶,于是准备超车,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感觉有东西撞到车,下来一看,一名年轻男子躺在车后的地上哀叫。他说被陈先生撞了,要求去医院。陈先生正犹豫间,该男子爬上了陈先生小车的副驾驶位。

  该男子给他“叔叔”打了一个电话称被撞了,让叔叔叫人拿回塑料管,还称耳朵流血了。陈先生发现该男子右边耳朵以及手指上均有“血迹”,脸部表情也呈痛苦状。随后男子打电话“报警”,很快就将手机递给陈先生,号码显示是110。

  电话中,“警察”称陈先生属于肇事逃逸,保险公司不会赔偿,严重的话还要拘留15天。去医院治疗可能要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建议私下商定赔偿。慌乱中,陈先生听了对方的建议,一次性赔付该男子21000元人民币,随后双方在附近的银行完成了转账交易。

  警方循线追缉 “双簧”恶剧终结

  经警方初步核实,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类似“桥段”在广州多区上演。截至今年3月份,警方初步核实事主达10余名,其中大部分事主被该“碰瓷”团伙以类似作案手法敲诈勒索2~6万元人民币,目前涉案总金额已超过10万元人民币。

  2017年3月16日,专案组发现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天河区伺机再次作案,随后循线组织精干警力,从天河区一路追缉至白云区嘉禾某酒店,在房间里一举将邱某耀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打掉了这个地缘性“碰瓷”敲诈勒索团伙。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