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德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原本联合县局巡警大队、县交通执法局在当地开展大整治行动,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竟然遭遇了货车司机暴力抗法,一名辅警甚至因此受了伤。

  司机涉嫌妨害公务 被合力制服

  当黄色货车的车门被打开之后,车上的司机便快速伸出自己的手,朝着拉开车门的辅警头部打了过去。

  司机对辅警进行攻击▲

  在袭击了第一个辅警之后,这个货车司机又从车上拿出一个铁锤,随后对着前来阻止的另外一名辅警进行攻击。

  见到货车司机的疯狂举动,现场的执法人员马上一拥而上,合力将其制服。画面显示,在这个过程中,司机依然想要继续攻击其他人。

  交警正常执法行动 反遭暴力抗法

  德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陆中队长就向记者透露,事发当天,他们正巡逻至国道321线德庆县九市镇伦冲村路段。刚开始的检查并无任何异常,直到片头这辆黄色货车被拦下来。

  仅仅是交警部门的正常巡检▲

  监控显示,当时执法人员要求货车司机平熄火下车接受检查,但货车的车门却一直没有打开,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强行打开,结果就发生了片头意想不到的一幕。

  司机因超载违规 拒绝配合

  据陆中队长透露,该货车司机是高要人,今年44岁,在被拦截下来之前,正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超载运输砂石途径事发路段,一看到有执法人员检查,整个人慌乱起来。

  合力将肇事司机制服▲

  事后,货车司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具体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来只是一次超载的处罚

  司机却将其发展成为袭警

  将事件升级

  同时也将处罚升级

  提醒大家遇事莫冲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