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接到韶关曲江区大塘镇左村村委会谭田水村小组的村民报料,说他们村里有百年历史的祖坟,前段时间被采煤场施工所挖掉,但是对方却不肯承认。村民对此很生气,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村民爆料的位置堆着一堆煤炭。然而,村民却说,这个位置原本是全体村民的祖坟,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现在搞成这样,他们觉得对不起先人。

谭田水村村民 何先生: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听他们说有好几百年了,之前我每年都来拜祭的。谭田水村村民 何先生: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听他们说有好几百年了,之前我每年都来拜祭的。

  祖坟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村民告诉记者,这边的采煤场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运作的,他们就怀疑采煤场在施工过程中把他们的祖坟给挖掉了。祖坟被挖,村民意见很大,于是找到了采煤场的负责人协商,没想到对方却不承认这边有祖坟。

  采煤场老板:施工时没看到有坟墓,当时施工的时候,是没有看到的,既然他们说有祖坟 有三个骨灰瓮,我们就一起清理一下,看看能否找到,找到我就会认这个数。

  记者也找到了大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现在涉事双方都各执一词,但是没有实质证据,他们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如果是整个村的祖坟被挖掉,事情可大可小,但是目前来看,村民跟采煤场都没有拿出证据,证明祖坟是否存在,只是各执一词,因此,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介入后,能帮他们调解出一个合理的结果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