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近日,住在广州黄埔区中新知识城的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其小区配套的公办小学——会元学校只开设一、二年级,不少业主陆续收楼入住,准备让孩子在附近上学,结果发现高年级的孩子无法在此就近入读。对此,黄埔区教育局回应称,目前真正符合人户一致转学条件的四、五年级学生共8人,且考虑到师资力量有限,暂不适宜开设四五年级。

  家长:高年级孩子没法就近入学

  “这个学校从去年九月开始招生,当时本来说设一到三个年级,结果开学时只招了一、二年级。”中新知识城其中一小区的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6月办理了收楼手续入住,今年准备让孩子转学至此就读小学四年级,结果发现配套的小学并没有开设高年级。据了解,从去年至今,中新知识城内有多个小区近2500户业主相继收楼,不少人考虑到让孩子转学就近入读。

  据不完全统计,准备在今年秋季入读会元学校的四、五年级学生约90多名。不过,家长在申请转学时才得知,这所于2016年新开办的学校,三年级以上并未开班。从今年3月起,不少家长就此事多次到学校和黄埔区教育局反映情况,但始终未能解决。

  教育局:符合条件的目前只有8人

  记者了解到,会元学校于去年9月正式开学,原计划开设6个年级24个班,将满足近6000户小区业主及周边部分居民的教育需求。“但是去年小区的入住率还比较低,生源不多,所以只开设了一二年级。”黄埔区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

  针对部分业主反映的高年级无法入读的问题,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准备入读的90多名高年级学生中,满足人户一致转学条件的一共有8人,四、五年级各有4人。而且学校目前在师资条件方面仍有欠缺,盲目开设高年级班级对学生来说并非好事。今年9月开学时,该校会有一二三年级共7个班招生,随着日后小区生源的增多,学校将根据地段摸查的实际情况开设相应的班级,现在需要给学校留足完善办学的空间和时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