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杀死未婚妻坐了16年牢狱,男子出狱不到一年又因琐事杀死了发妻,称因妻子在外被人打了让他出头,被拒后骂他“不是男人”。日前,该男子罗志兵在广州中院领刑,一审被判处死刑,他表示不上诉。

  男子连杀两任妻子

  据悉,罗志兵生于1973年7月,湖南省安化县人。1998年7月28日曾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益阳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2014年12月16日刑满释放。第一次犯案,是因为杀害了未婚妻。出狱半年后,2015年5月,罗志兵与被害人王某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两人是同村的老乡,从小就认识。

  广州中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1月22日下午,罗志兵在白云区某巷201房内,因琐事与妻子王某发生争执,遂持木板朝王某的头面部多次击打,随后又用衣服勒王某的颈部,致王某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某系被他人用钝物打击头面部及勒颈,造成重型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及机械性窒息死亡。

  随后,罗志兵将尸体藏在床底,清洗、打扫现场后拿走一个黑色挂包(内有手机、金饰等物)逃离广州。罗志兵在杀害王某三天后打电话给王某的女儿称联系不上王某,王某的女儿寻找数日后才发现尸体。警方发现罗志兵有重大嫌疑,采取了网上追逃。随后,罗志兵在乘坐K622次列车时被乘警控制,后押回广州。经讯问,罗志兵交待了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

  不愿为妻出头,被骂“窝囊废”

  罗志兵供述称,案发前一天晚上,王某因拉客和他人吵架,被对方叫来几个邵阳男人打了几个耳光,回来后叫他为她报仇去打他们,“我不同意,说刚从牢里出来不想惹事,而且对方人多,也打不过人家”。王某见他不愿意就骂他“窝囊废”、“缩头乌龟”、“不是男人,自己老婆被人打了也不敢出头”等,狠狠骂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中午醒来,王某又说他“是天下最差的男人”。

  开庭时,检方指控罗志兵杀人后拿走王某的手袋构成盗窃罪,但广州中院认为,罗志兵和王某已办理了法定婚姻登记手续,其拿走的手机、金饰等物可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因而不构成盗窃罪。而罗志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此外,罗志兵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杀人后清理现场,掩盖罪行,且在因犯故意杀人罪刑满释放不久后又犯故意杀人罪,广州中院认为“社会危害性极大,其归案后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但不足以减轻其罪责。”

  据此,一审对罗志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罗志兵赔偿王某女儿支付的丧葬费3.6万元。罗志兵当庭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