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健敏) 爸爸妈妈们注意啦!入读小学的第一道门槛,是首先要网上报名。据了解,广州公办小学在5月5日至15日进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在5月10日至20日进行。公办小学网上报名将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址http://zs.gzeducms.cn进行报名,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和IE浏览器登录报名系统。

  [常见问题]

  1.住房信息栏,是租房的,没有租赁合同号和租赁管理单位,填写“无”可以吗?

  答:非必填项(没带红色*号)的,对具体信息不清晰的情况下,可填写“无”。

  2.住房信息中的“租赁管理单位”是指备案证明中的登记备案机关,还是指租住地所属的出租屋管理中心?

  答:住房性质里面非必填项目(没有打*)不填,是不会影响报名的。

  3.由于小朋友原来没有办理入户和身份证,现在身份证正在办理过程,请问如何报名公办小学?

  答:暂时还未办理身份证的,可用居民户口簿小孩的证件号码进行网上公办小学的报名。届时至学校递交资料,如未有身份证,请及时到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可先递交身份证办理回执,留后再补。

  4.房产证产权证号是左页上方的“粤房产权证穗字×××××号”还是附记里的“房地产权证编号”?

  答:房产证的版本太多,房产证号可填写两个,用逗号隔开即可。新版的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号填第二页顶头的那个。

  5.户籍地址和现住地址不同,如户口在从化,但实际居住在海珠,怎么办?

  答:系统是根据户籍地址、居住地址以及各区的招生政策来判断提交材料的学校,不需家长选择学校。家长只需按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就可以了。

  6.户口本没有具体楼栋信息,提交资料弹出窗口“请选择户籍地址对应的楼栋信息”。

  答:遇到户籍地址或者居住地址后面没有详细地址的情况(如楼栋信息等),可以填写“无”。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