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近日,2017年荔湾区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分组表出炉。今年新增的中学——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的派位范围较广,荔湾区老城区5组别学校的小学毕业生都有机会进入该校就读。

  荔湾区小学毕业生采用电脑派位分配学位,部分初中除特长生以外的学位,按就近入学的原则,以同一比例分配到相应的学校组,使各组不同层次学校的搭配尽可能均衡合理。全体小学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名,在组内按志愿顺序填报本组的所有中学,然后通过电脑派位分配到中学就读。

  记者从表中获悉,荔湾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分为11组,其中老荔湾在1~6组,老芳村在7~11组。以第1组为例,小学分别有环市西路小学、流花路小学、环翠园小学和广雅小学,对应的初中有真光、一中、四中、南海中学、陈嘉庚中学、美华中学、流花中学和西关广雅实验学校,超过六成的学生都能被派到较好的中学入读。

  今年9月份首次开始招生的西关广雅实验学校,计划招收6个班、共240人,其中特长生、地段生共160人,其他80人。记者从电脑派位分组表上看,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共对应5个组别、24所小学。

  荔湾区的10余所中学里,有部分是楼盘小学,如广州四中(逸彩新世界校区)、真光中学(北校区)和西关广雅实验学校,这几所学校按照相关规定优先招收具有广州市户籍的业主子女就读,剩余学位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收地段生。广州市协和中学原则上对口招收协和小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