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记者昨日获悉,2017广东高考咨询会正式启动,5月6日-7日有三所联合高校为家长及学生解答招生问题。其中港中大(深圳)今年在广东计划招生200人左右,新增生物信息学专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粤招生150人,新生最高可获10万元奖学金。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7年将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即纯凭高考成绩招录一部分学生,按照“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招录一部分学生,在粤共约投放200人左右的招生计划。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不设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而且仍然是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定专业方向。

  2017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全国投放12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将新增生物信息学专业。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对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报名条件进行了调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成绩须为BBB级(含等同BBB,如ABC)及以上。同时,大学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若学业水平成绩在 BBB 级以下,CCC级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及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港中大(深圳)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2)获得中学校长推荐信。

  据了解,2017年广东省631综合评价入学测试报名系统已开放,考生需在5月31日前登录学校网站进行报名,并于6月中旬参加入学测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