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谢文任 张毅涛) 莽莽山林暗藏工厂,工人两班倒24小时运作,大肆生产各类假冒注册商标卷烟。近日,广州增城警方会同广州烟草专卖局增城稽查大队,打掉一个制假烟团伙,现场抓获涉假嫌疑人7名,捣毁假烟窝点2个,缴获烟支成品235万支以及制假原材料、制假工具一批。经查,该制假团伙涉案金额近180万元。

  可疑民房昼夜门窗紧闭

  4月中旬,增城警方接到烟草专卖局转来群众举报,反映在增城区派潭镇派潭村有一处疑似制造假烟窝点。经过侦查,民警在派潭村肖屋一山林中发现几间可疑的房屋。无论白天黑夜,这几间房屋都门窗紧闭,隐约听见机器轰鸣声,房屋出入口附近还有专人“望风”。

  民警初判,该窝点可能是线索指向的制假窝点。“制假嫌疑人相当狡猾,除了安排专人望风,还在必经通道的铁门处安装有监控探头,盯紧周边动态,一有风吹草动,制假嫌疑人就闻风而逃。”民警介绍。

  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加工、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加工点两班倒24小时运作,每天出货2次,早上9时和晚上19时各出货一次。司机将假烟成品运往位于增城区永宁街新东村一偏僻仓库,与另一辆货车交接假烟成品后,再从该仓库将烟丝等制假原材料运回派潭的制假窝点进行加工。交接的货车将假烟成品运往各物流点,销往全国各地。

  日产假烟高达200多万支

  4月25日17时许,专案组会同广州烟草专卖局增城稽查大队,兵分两路,对派潭村制假加工点以及新东村涉假仓库开展抓捕行动。当晚22时,两辆嫌疑货车来到新东村仓库附近交接货物。抓捕队员迅速扑向嫌疑货车。其中一名司机猛踩油门试图加速倒车逃离现场,一名抓捕队员驾车堵住其去路,其余队员打开车门实施抓捕,顺利将3名嫌疑人牢牢控制。抓捕队员在车上以及仓库缴获包含“××喜”、“×沙”等品牌的假冒注册商标烟支215万支,卷烟纸1020公斤,滤嘴棒81万支等制假原材料。

  新东村抓捕告捷后,埋伏在派潭村制假窝点的抓捕队员果断行动,在制假加工点当场抓获4名嫌疑人,缴获各类假冒注册商标烟支成品20万支,以及烟丝2249公斤、滤嘴棒34.8万支、卷烟纸400公斤、水松纸42盘等制假原材料,卷烟机、接嘴机等制假工具。

  经审查,该案的7名嫌疑人交代,4月以来,他们制造、销售假冒品牌卷烟,将生产出的烟支通过物流销往全国各地。经查,该制假团伙涉案金额近180万元。据嫌疑人供述,该制假窝点生产假烟数量惊人,每日高达200多万支,一般一个加工点生产半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名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