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王忠豪) 近日,三个小伙子擅自进入铁路防护区,爬上广珠铁路货线一隧道顶,只为了去摘食隧道顶附近树上的野果。对此,广州铁路公安处江门南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依法对他们进行了行政处罚。

  5月7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江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线路巡查中,突然发现有人蹲在隧道口上方的水泥护坡上,民警走近一看,竟还有两人爬在树上采摘野果。“当时很危险的,一旦从树上跌落,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大声呼喊制止他们。三人见状,赶紧从隧道护坡上爬了下来。

  经询问,三名男子是当地的务工人员,想着上山去摘果子吃刚好看到隧道顶的护坡上有野果子,就闯入铁路防护区,顺着护坡爬了上去。民警随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他们做出了行政处罚的决定。

  警方提醒,擅自进入铁路护网和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是违法行为,除了影响列车的行车安全,更可能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危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将被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