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伟 胡书睿) 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在广州南站抓获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鲁某。目前鲁某已移交深圳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在2007年2月初。当时,受害人赵某(化名)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一小区楼下,被4名不明身份男子绑架带离。当晚,赵某妻子打通丈夫手机,赵某称自己被人绑架,要150万人民币赎金。赵某妻子随即报警。后来,警方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人,成功解救赵某。民警经审讯得知,参与此次绑架案的还有一个幕后主谋未被抓到,他就是鲁某。

  当时,为不引起警方的察觉,鲁某洗白身份在湖南老家躲藏起来。10年过去,鲁某自认为应该安全,考虑到自己身体不好想到广州看病,于是决定乘车南下。5月11日下午,鲁某乘高铁到达广州南站,早已埋伏在此的民警突然现身,将其团团包围。

  目前,鲁某已移交深圳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