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姚晓莉) 昨日,汕头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卷烟打假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近日,汕头公安经侦部门牵头龙湖、澄海、潮南公安分局连续打掉三个基层治保主任村居干部参与的涉假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刑事拘留9名,逮捕6名,缴获制假烟机2套(4台)、车辆3部、假烟596.6万支、烟丝12680公斤、滤嘴棒208.5万支以及水松纸、盘纸等辅料一大批,涉案金额约746万元。

  今年以来,汕头警方坚持严打深挖、破伞斩链,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卷烟打假专项行动。

  3月1日,汕头市澄海分局经侦大队等部门对位于汕头市澄海区上华镇下陈村两处卷烟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在两处窝点共计查获卷烟制假机械1套(2台),假冒散装烟支361.82万支,烟丝12640公斤,滤嘴棒172.5万支,水松纸32圈,盘纸306圈,案值约341万元。经查,上华镇下陈村治保主任陈某生(男,34岁,汕头市人)有参与制假的犯罪行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3月17日,汕头市潮南分局经侦大队根据线索,在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胪岗镇打掉一个假烟运输团伙,现场查获记录假烟运输情况账簿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主要嫌疑人洪某杰(男,39岁,汕头市人)系成田镇西岐村村干部(原治保主任)。

  去年12月28日,汕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龙湖分局在汕头市龙湖区新溪镇东升村查获一个假烟生产工场,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波(男,汉族,47岁,汕头市人)等三人,缴获卷接烟机一套、散装红塔山卷烟7.5万支、散装白万宝路卷烟49.5万支、滤嘴棒36万支、烟丝40公斤、盘纸40盘。经办案单位深入侦查发现,东升村治保主任谢某外(男,汉族,48岁,汕头市人)参与工场经营。目前,谢某外已被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