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部分公办园网上报名情况

  学位 6700多个

  报名 2.8万人

  报满 135所幼儿园

  未报满 5所幼儿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广州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工作17日下午5点结束,截至5月18日统计显示,今年广州全市6700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共有2.8万人报名。

  记者发现,全市除了5所幼儿园未报满之外,其余135所幼儿园全部报满且学位竞争激烈,超过八成幼儿园“每三人抢一个学位”,竞争最激烈的幼儿园17人争1个学位。据悉,全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预计5月19日家长可以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式下放移交区管的原13所市属公办幼儿园(14个园区),不再面向全市招生的原13所市属幼儿园在今年的各区招生中热度有所下降,从平均概率来看比往年的“中签”概率增大。记者发现,其中,往年最为火爆的市幼师附幼今年热度下降明显,从过去几十人争一个学位到今年5~8人争一个学位。市一幼 、市二幼等名园,平均每4~5人争一个学位,比以往的竞争激烈程度都要低。

  尽管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等区域的公办园学位数量增多,招生热度有所下降,但就全市总体报名情况来看,家长报名竞争公办幼儿园学位的热度仍不减。全市6700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共有2.8万人报名。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公布招生的140所公办幼儿园中,超过八成幼儿园出现三人争一学位的情况,有8所幼儿园出现超过10人争一学位。

  与原市属移交区管公办园降温不同,今年白云、花都、从化等区域的公办园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更为激烈。其中白云区行知云山熹景实验幼儿园、花都区花城街中心幼儿园,出现17人争1个学位。从化区第二幼儿 园报名人数超过千人、1049人报名争135个学位。

  有观点认为,这与原市属幼儿园移交下放区主要集中在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四区,其他区域的市民,则减少了进入这些原市属幼儿园的机会,更多人可能转而报读本区公办幼儿园或其他办学性质幼儿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