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在屋里种的大麻。通讯员供图
												  犯罪嫌疑人在屋里种的大麻。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金公宣)5月17日凌晨,汕头市金平区东墩派出所破获该市首宗非法种植大麻原植物案件,现场抓获嫌疑人李某,缴获大麻原植物43株。

  据介绍,5月16日22时许,东墩派出所接110通报:金新路118号1栋有2户居民接连报称该住宅楼406房内散发出浓烈的“乐果”农药味,要求民警到场处置。接报后,该民警赶到现场,只见该房子大门紧闭,敲门始终无人应答。民警从门缝处观察室内灯光忽明忽暗,情况异常。在等到增援警力,并并在确定室内有人后,民警破门而入,现场发现大麻原植物43株,并将躲在房内的男子李某带回审查。

  经审,李某交代其于2015年下半年向一新疆籍男子购买100多粒大麻种籽,2016年10月开始,伙同陈某、李某租用房屋,并购买卤素灯、水培控制器、花土、营养液等设备、物品,培养种植大麻,准备用于吸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