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22日白天到23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阵雨,其中云浮、江门、珠海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据统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共有1个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云浮罗定泗沦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11.2毫米,有13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33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

  二、天气预报

  预计,23日晚上到2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25日我省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先后转多云天气。具体预报:

  23日白天,南部沿海、粤北等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23日晚上-24日,韶关、清远、肇庆、河源、云浮、茂名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

  25日,沿海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

  26日-27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

  三、关注和建议

  近期我省强降水频繁,气象灾害风险高。

  1. 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 请注意加强江河、水库、湖泊和城市的防汛,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3. 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微博,可查看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5.23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