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穗教宣) 临近中考,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发现部分普通高中学校违反《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校管理的规范》中“未经批准不得提前招生、扩大招生范围(含跨市招生)”的规定,对外宣传面向全省招生。

  近日,省教育厅再次明确不允许违规跨市招生,广州市教育局上周也已明确要求有关学校要严格执行省的办学规范和招生政策,但部分学校仍然进行跨市招生宣传,严重违反了省、市的相关政策,扰乱了全省的招生秩序。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再次明确要求不允许广州部分普通高中学校跨市招生,扰乱招生秩序。未经批准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广州市教育局将不给予建立学籍,并将对学校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学生。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要在中考结束后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确定的时间安排有序进行,不得擅自提前招生。

  此外,还要求各区教育局要切实加强检查与监督,发现违规进行跨市招生宣传、录取工作的学校要及时制止、严肃处理,并及时向广州市教育局报告。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