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广州交警与广州邮政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出“邮政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便民服务方式,由2014年的98个 “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站”邮政营业网点增加到133个,同时再开通办理22项车驾管业务,群众无需再前往车管部门排队,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服务送到家”。

  再开通办理22项目车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2014年10月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广州市邮政局在全市98个邮局营业网点设立“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站”,市民可以在附近的邮局“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站”办理包括交通违法确认(含扣分)、网上车管所用户实名注册、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等3项交管业务,无须再来回跑车管所。

  近日广州交警与广州邮政进一步深化合作,不但增加了服务网点,还增加了可申办的车管业务。据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交警部门服务窗口延伸至全市133个邮政网点,同时再开通办理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转入换证、申领机动车临时行驶证号牌等在内的22项驾驶人、机动车业务,证件可寄递到家,免奔波、免排队、免预约。

  2~4个工作日可收到证件

  据广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梁警官介绍,群众如有业务办理需求,可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及业务办理所需资料选择就近的邮政营业网点办理。邮政工作人员对业务办理人身份及资料进行初审并通过系统进行预受理,受理时需采集业务办理人头像照片及业务办理所需资料的电子档案,收取相关邮寄费并代收车管业务牌证工本费,所办理的业务通过后台审核并完成制证后由邮政寄递上门。广州市范围内自业务申请到收到证件全程仅需2~4个工作日。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各邮政营业网点暂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同时邮政办理车管业务需收取邮寄费,并代收车管业务牌证工本费。除驾驶人/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免收邮费外,其余每宗收取30元邮寄费,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则需加收35元号牌寄递安装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