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心疼,这么辛苦种的香蕉树就这么没了。”住在广州市番禺区的王先生报料,母亲古女士辛苦大半年种了20亩近3500棵香蕉树,昨日下午前去准备劳动时发现蕉林被变为平地,怀疑是被钩机连根拔起。目前,古女士已经报警处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据古女士介绍,自己种香蕉树的地段位于番禺区清河东路,一共有大约20亩,从去年4月开始,自己耕种了大约3500棵香蕉树。记者看到,香蕉树如今横七竖八地倒在了地上,大多已经被连根拔起。倒满香蕉树的土地上如今只剩下一棵较小的香蕉树,“原来3500棵现在只剩下1棵了,太让人心痛了。”

  古女士说,自己发现香蕉树倒下是在昨天下午3点左右,“前天我去干活一直还干到6点钟,昨天去到就发现近一年以来的心血全没了。”古女士的儿子王先生说,香蕉还有2个月就可以成熟上市了,现在全部都被毁,估计损失超过30万元。他介绍说,自己的母亲在这块地种香蕉是经过熟人介绍的,当时这块土地堆满了泥土,“有人就说空着就空着,不如你去种点东西吧。”于是,古女士就在这片地上种起了香蕉,并没有缴纳任何租金费用。记者随后联系到当时介绍给古女士种香蕉的人,他说,自己对于香蕉并不知情,“但我知道这块地本来就没有交租金,属于是空地性质,就算种了东西被毁也无法叫人赔。”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古女士已经到石碁派出所报案。记者随后从石碁的街道和农业办了解到,古女士的确已经在今天早上报案,目前相关情况仍在了解当中,对于具体的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