仑头村前江岸停着数艘龙舟。 仑头村前江岸停着数艘龙舟。

  信息时报记者 郭婉华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婉华) 昨日,临近珠江主航道的小洲村、土华村、仑头村、官洲村等纷纷迎来探亲趁景的龙舟。据了解,仅昨日一天,到仑头村趁景的龙船就有过百艘,而对面的官洲岛则筵开300多围龙舟宴,招待乘坐龙舟来趁景的兄弟村宾客。

  仑头村前有个宽约300米的“仑头海”,江面辽阔,所以每年有很多龙船前来趁景。昨日从上午9时开始,就陆续有天河、番禺、海珠、黄埔等的龙船过来。

  村民黎伯介绍,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期间龙舟最多,江面同时容纳了二三十艘,甚为壮观。下午5点半左右,员村的龙船抵达,人们上岸休息喝碗龙舟茶、吃块龙船饼,仑头最旺的“招景”日也接近了尾声。

  据负责接待龙舟队的后勤人员黎伯说,“今天来下谢柬有105张,意味着有过百条龙船前来探亲趁景,创下同日探亲龙船数量之最。”

  一江之隔的官洲岛,昨天中午迎来最热闹的时刻。村民在陈氏大宗祠前招待前来探亲的兄弟村、老表村,并在祠堂前绵延数百米摆下三百多围龙船宴,受邀宾客与村民热热闹闹地吃起大餐。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