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吴晓春 岑柏瀚) 广州番禺一物流公司仓库保安急需用钱,竟然勾结外贼盗取仓库空调,没想到作案后马上就被警察抓了。近日,番禺警方在大龙派出所举行侦破盗窃案的物品发还仪式。

  5月8日上午,番禺大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龙街某国际物流仓库被盗空调数台。据物流仓库负责人反映,该仓库5月7日下午被盗6台松下空调。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体貌特征。随后,民警发现仓库其中一名保安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日下午5时许在大龙街广华南路附近路段将嫌疑人杨某(男,31岁,广西桂平人)抓获归案。

  落网后,杨某交代了其因为急需用钱遂利用自己做仓库保安的便利,伙同郭某和黄某对空调进行盗窃的事实。据杨某交代,5月7日下午,他趁仓库无其他人监管,自己骑三轮摩托车进入仓库私自搬走6台松下空调,出仓库后由黄某接手将赃物运走转卖。杨某进一步交代,其于2016年11月单独作案盗窃该物流公司仓库松下空调4台,并将该4台空调运回广西桂平老家存放。2017年4月,他又伙同郭某、黄某盗窃该公司仓库松下空调3台,随后变卖获利。

  随后,番禺警方派出警力,前往广西桂平对嫌疑人杨某老家住处进行调查,在其自建房中缴获藏匿的被盗松下空调4台;同时,民警要求黄某家人尽快劝服黄某投案自首,并退还被盗赃物。近日,黄某通过物流公司将被盗的6台松下空调从佛山运回广州。警方严正敦促涉案嫌疑人黄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