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端午节假期期间(5 月 28 日至 30 日),民众出行热情高涨,深圳口岸再现客流 “ 爆棚 ” 景象,截止 30 日 16 时,共有 182.7 万人次出入各个口岸。其中,出入皇岗、福田、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日均人次分别达到 9.4 万、19.1 万和 14.9 万。深圳边检总站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应对出入境客流高峰,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边检民警高效快捷为经皇岗口岸出境赴香港或国外游内地旅客办理查验手续 皇岗边检供图 5 月 28 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恰逢周日。当天一大早,深圳各口岸便开始忙碌起来,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口岸从上午 8 时许便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一直持续至中午 12 时许,据统计,当天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达到 76.1 万余人次。

  ▲整个出境大厅人头攒动 深圳湾边检供图 5 月 29 日,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为 76.4 万余人次,与前一日基本持平,客流高峰依然主要集中在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主要陆路口岸。深圳边检总站启动节日期间勤务模式,安排备勤警力支援执勤一线,开足查验通道,采取蛇形通道候检、分段验放等措施全力疏导客流,深圳边检总站执勤民警坚守岗位,热情、快捷、高效地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营造了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

  ▲自助通道前也排满了通关旅客 深圳湾边检供图 5 月 30 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大批出行旅客开始返程。截至当日 16 时,深圳边检总站当天共查验出入境人员 30.2 万余人次。预计当日下午至晚间,深圳各口岸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徐殿伟 谢永盼 黄俊生 黄钊 编辑 刘小涛)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