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没错,这是昨日下午2时05分,广州花都区赤坭镇西边村站录得的最高气温。昨日上午10时26分,白云区最先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之后,海珠区、天河区、越秀区等先后发布。截至昨日下午5时,除南沙区外,其他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

  今明两日高考,预计最高气温达35℃,午后有雷阵雨。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同时要带上雨伞,既可遮阳,又可挡雨。

  气象部门预测,7日,粤北、粤西市县有(雷)阵雨,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8日,粤西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9日,全省大部晴天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今日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5℃;明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5℃;9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28℃到35℃。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