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昨日,广东省住建厅发布2017年各地查处的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共51家。其中,广州仅一家上榜——广州裕丰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因提供虚假材料被查处。

  据了解,房企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对买方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未公示统一的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等,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破坏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

  记者看到,第二批违法违规“黑名单”中,广州仅一家中介上榜,为“广州裕丰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具体违法违规行为为“对买方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

  东莞和汕头的企业较多,东莞多达27家,违规行为为“多家分店未按规定办理机构备案、未公示统一的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汕头多是中介机构未按规定办理机构备案或违规发布房源信息。

  省住建厅要求全省各地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建立规范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