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夏日炎炎,游泳场自然成了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昨日,位于越秀公园、有着65年历史的越秀游泳场正式重新对外开放。时隔一年,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后的越秀游泳场再次与游泳爱好者们见面。市民热情高涨,昨日上午就有300余人入场游泳,下午开场不到1小时已经有上百名市民前来。

  越秀游泳场位于广州地标之一的越秀山越秀公园内,许多“老广”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按照越秀游泳场负责人李小姐的话来说,“今天一开就来了很多人,都是为了一份情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越秀游泳场,离开场时间尚有半小时,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等待着游泳场开门。在售票窗口第一个排队等待的陆阿姨告诉记者,她是越秀游泳场的常客了,“今天知道重新开了,我就一定要来游。”她说自己热爱游泳,看着票价从4元涨到6元,再涨到今天的20元。但是她依然觉得这里最“抵”最实际,“我们老人家运动就是散步或者游泳,但是广州很多游泳池一次收费几十块,我们消费不起,还是这里最实惠。”

  在一旁排队的阿叔也搭话表示,越秀游泳场好就好在水质干净,换水勤。对此,游泳场负责人李小姐表示,在亚运会之后游泳场就已经升级成了自动水循环系统,所以水质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据了解,越秀泳场最多能够容纳500人同时游泳。

  昨日,除了一大群“老顾客”来捧场之外,也有许多年轻人陆续来到越秀游泳场。市民魏先生表示,自己在几年前就开始来越秀游泳场,一直以来都会保持着每周2次的游泳频率。对于为何偏爱越秀游泳馆,他这样说道:“这里的游泳池够大,加上泳池形状比较标准,游起来比较舒服。”

  小贴士

  每日开放三时段,入场需戴泳帽

  据了解,昨日开放的是泳场内最靠近大门口的泳池,除了此处,其他区域暂时不会开放。目前其他区域是仍在施工的二期工程工地,仍未开放或仍在施工中的区域禁止游客游玩。据悉,二期工程包括跳水池、看台、护栏及运动员宿舍等的改造施工,改造后的场地将具备举办世界级大赛的条件,将于明年夏季完成改造全面开放。

  泳场将在每天9:00-11:00、16:00-18:00、19:00-21:00分三个时段开放。并且入场需要佩戴泳帽才能下水,如忘记携带,可以在场内购买,每个泳帽的价格在10元左右。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