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75岁朱婆婆早前在中环因将拾来的纸皮交给外佣,获对方给予1元(港币,下同),遭6名香港食环署职员认定为无牌贩卖,预定本周三提堂,最高可被罚款5000元,而她手上的纸皮和手推车被充公。此事引发关注后,食环署昨晚表示,决定撤销有关检控。

朱婆婆。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朱婆婆。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食环署发言人昨晚(19日)表示,征询律政司意见并考虑事主背景后,决定撤销相关检控,但强调食环署对无牌贩卖会适当执法,致力保持环境卫生,以及保障公众在主要通道和无牌小贩黑点,免受非法摆卖活动的滋扰。

  高永文指食环有执法责任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食环署职员有执法责任,前线人员在发出检控时亦面对压力,该局会与食环署商讨,为前线人员提供足够的支持和执法指引,冀让公众明白该署执法时是情理兼备。

  至于该署会否向朱婆婆道歉,高永文则表示“无补充”。

  朱婆婆答谢各界关心

  朱婆婆昨晚身穿风衣并戴上口罩答谢各界关心,当她获悉检控撤销后,直言“很安乐”,并指明天可以安心看医生,以后会继续拾纸皮,她又获通知指,可以取回被充公的手推车以及30元保释金。

  对于有议员建议她申领综援,她多次婉拒,直指“申领综援好难听,动不了再算”。她又指,不会要求食环署职员向她道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