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前往雷岭镇霞厝村的道路被滑坡的泥水掩盖。现场前往雷岭镇霞厝村的道路被滑坡的泥水掩盖。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曾龙)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潮南区雷岭镇霞厝村出现山体滑坡的险情,当地雷岭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及时妥善转移附近162名村民。

  位于汕头市雷岭镇西北部的霞厝村,其老寨海拔386米,是汕头市海拔最高的村居之一。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村山体滑坡现场看到,前往雷岭镇霞厝村的道路被泥水掩盖。现场已设置了“地质灾害危险区,严禁靠近”的醒目警示牌,并拉起了警戒线。

  据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来雷岭连降大雨,霞厝村发生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在降雨过程中,镇委、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等情况,当发现山体滑坡隐患时,提前组织附近162名村民安全转移,并设置了临时安置点,提供吃、住等生活条件。

  据了解,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农业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2042.9万元,林业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灾情发生后,该镇立即组织人员、投入资金45万元进行抗灾复产。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