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据连山警方今天发布,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导协调下,警方破获一个团伙武装贩毒,民警在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身上手枪已上膛。

警方介绍说,今年3月,清远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上级通报一重大线索:一个以卢某杰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在清远市等多地贩毒。接报后,清远市局禁毒支队迅速组织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初步查明线索通报中涉及人员的身份、活动范围等情况,并从中发现另外两个盘踞清远英德、清城等地贩毒团伙。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深挖隐藏在清远的毒品犯罪网络,清远市局成立专案组全力推进案件侦查工作。由于卢某杰团伙成员活动范围地跨清远、佛山两地,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导协调下,清远、佛山两地警方联合对该案展开侦查。

经过调查,专案组掌握到了一重要线索:嫌疑人余某然将到清远向卢某杰团伙购买毒品。专案组决定采取局部收网策略,组织警力实施抓捕行动,成功将余某然、张某权两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开心粉”共计490余包,重640余克。

为防止主犯卢某杰闻风而逃,专案组于5月下旬在清远市清城区某商业街附近将刚交易完毒品的卢某杰抓捕归案,当场在其身上缴获毒品冰毒240余克和已上膛仿64手枪一支。

警方当晚将卢某杰的上家刘某勇、黎某棠抓获。与此同时,连山县抓捕组也迅速将卢某杰同伙陆某成、虞某辉、邓某枫、莫某莲抓获,在莫某莲的住处缴获毒品氯胺酮710余克,并在该处捣毁一个制枪窝点,缴获仿64手枪、制式猎枪、子弹、铅弹、火药以及枪支零部件一批。次日下午,警方又在清城区某市场附近的一出租屋内捣毁一个吸毒窝点,抓获吸毒人员黄某枝、丘某玲、冯某容共三人和吸毒工具一批。

至此,卢某杰团伙武装贩毒案成功告破。

(广报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