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爱护动物志愿者在广州市白云区北太路拦下一台运狗的大货车,现场有大约1000多只狗狗。

车上的环境十分恶劣,笼子下面是一滩的积水,雨水和狗狗的排泄物混在一起。车上的环境十分恶劣,笼子下面是一滩的积水,雨水和狗狗的排泄物混在一起。
小小的笼子里面最多被放进了5条狗,狗狗们在狭窄恶劣的环境里,连转身都做不到。志愿者估计有些狗狗已经失去了生命。小小的笼子里面最多被放进了5条狗,狗狗们在狭窄恶劣的环境里,连转身都做不到。志愿者估计有些狗狗已经失去了生命。

  笼子里不乏名贵的犬种,不少之前丢狗的街坊来到了现场,试图寻找自己丢失的狗狗。不少狗已经出现了严重脱水的症状,志愿者只能先给外围的狗狗补充水分,但里面的狗狗却只能继续等待救援。

  据了解,先到场的义工已经迅速地联系了警察和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但是运输车的司机并没有放狗的意思。由于车在高速上被拦下,对交通会有影响,所以特警和动物保护人士、运输司机协商,先把现场双方车辆一并移到一个安全地方避免继续阻挡交通。

志愿者们已经将狗只从车上搬运了下来,而记者发现除了狗狗,笼子里竟然还出现了猫的身影,猫猫的眼神里充满了绝望。志愿者们已经将狗只从车上搬运了下来,而记者发现除了狗狗,笼子里竟然还出现了猫的身影,猫猫的眼神里充满了绝望。
见到人的靠近,动物们都露出了惊恐的神情。见到人的靠近,动物们都露出了惊恐的神情。
现场对车辆进行检疫证的检查,全车一千多只狗,只有一张真假不明的检疫证,说明这辆车上大部分狗都来路不明。现场对车辆进行检疫证的检查,全车一千多只狗,只有一张真假不明的检疫证,说明这辆车上大部分狗都来路不明。
究竟这批狗是从哪里来的?随后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两名货车司机中的一位。他表示,这些狗是从甘肃来的,目的地是在广东湛江。究竟这批狗是从哪里来的?随后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两名货车司机中的一位。他表示,这些狗是从甘肃来的,目的地是在广东湛江。

  对于该次救狗行为,有法律人士介绍,虽然公民具有阻拦违法犯罪行为的权利,但是在公路上用车辆拦截货车,这位车主的行为还是涉及到不文明驾驶,属于违法行为。

  目前预计可能有50~60只狗狗已经死亡,死狗会运到芳村的动物尸体处理中心处理,而病狗会安排去动物医院治疗或者疫苗,活着的狗狗送去各种救助站等待领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