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拍摄下保安救人的全过程。小图为两名救人保安。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摄
												  视频监控拍摄下保安救人的全过程。小图为两名救人保安。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6岁女童横穿马路被撞卷入车底,紧急之下,两名保安趴在地上将车底下的孩子小心抱出来。这是近日发生在番禺祈福新村C区的一幕。路口监控记录下事发的全过程。

  昨日上午,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事发6月10日上午7点多钟,祈福新村C区街道上车来车往,一名穿裙子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过马路时,突然往前小跑,一辆香槟色轿车正好驶过,将女孩撞倒。女孩在地面上翻滚了几下,随后被卷入车底。

  “我就在附近岗亭值班,听到声响就赶紧跑过来。”小区保安曹圣泽说。保安颜庆丰闻讯也跑了过来。两名保安大声喊着:“停车!车子下面有人。”男司机吓得手足无措,慌张下车查看,嘴里还说着:“没看到,没看到。”

  曹圣泽趴在地上查看发现,小女孩横着躺在车底,吓得哇哇直哭,喊着“要妈妈”,幸好车子底盘较高,女孩个头小,没有压到。曹圣泽抓住孩子的手安慰她。保安颜庆丰立即拨打110、120。

  不久,女童的外公外婆也赶了过来。大家都焦急的蹲在地上查看孩子的状况。孩子受伤重不重,能不能随便移动,大家心里都没有底,也不知道该怎样将孩子就出来。最后,曹圣泽和颜庆丰还是决定把孩子抱出来。于是,两人便趴在地上慢慢尝试移动孩子,最后将孩子抱了出来。

  女童抱出来后坐在地上,曹圣泽用手臂小心地托住孩子的脖子、头部,让孩子有个依靠。大约过了10分钟,女孩的外公过来接力用臂膀托护孙女。

  没多久,救护车也赶来现场,幸好,经过医生现场检查,孩子脸部、手部擦破了几块皮,有流血,但无大碍。之后,女童被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这名6岁的女孩当天早上和外婆去打预防针。刚到公交车候车点,发现将登记本忘在家里。由于老人前段时间脚部骨折,走路不方便,女孩可能是心疼老人,就要自己回去拿。因为有些着急,只顾着快跑横穿马路,结果被车撞上。事后,老人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