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 从6月20日开始,广州市车管所正式实施公安部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政。昨日,记者向交警部门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日广州仅有少量车主前往申请办理二手车使用原车牌号业务。

  根据新政,20日起,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也就是说,在广州市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另外,新政放宽了保留原车号牌的使用时限。6月20日起,将使用原机动车号牌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原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放宽至一年内。记者了解到,深圳等全国68个城市已启用统一的选号系统,而广州的选号系统将于本月26日启用。

  昨日,记者向广州交警了解到,20日首日,每个办理点申请办理二手车使用原车牌号业务都非常少,多的就几宗,少的一两宗。白云分所和芳村分所平日业务量较大,20日均仅接到两单新业务,都是市民购买二手车后申请保留原号牌号码。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