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配合广州市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政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广大车主满意度,2017年6月26日上午9:00时起,广州交警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的同时,同步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新增小型客车二手车转移登记(指辖区内机动车过户)与二手车转入(指异地购买需要在广州上牌的二手机动车)业务预选号牌功能。至此,广州市新车及二手车车主均可通过互联网选取自己心仪的车辆号牌。

  据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20日实施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政后,广州市二手车选号方式包括车管窗口随机选号和使用原车号牌,此次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增加对小型客车二手车转移登记与二手车转入预选号牌功能,是继二手车支持使用原车号牌号码后又一重大利好,目的是使广大二手车车主也有更多选取号牌的渠道。购买二手小型客车的车主完成车辆交易取得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并成功预约后,就可在互联网上预选号牌(含5次10选1随机选号和20次自编自选选号机会)。

  选号方式、选号流程以及号牌的适用范围等相关规定,可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gd.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详细了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