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有一个小伙子一直觉得胃疼难耐,忍了几天不但没有好转,居然还吐了血。这可把年轻人吓坏了,结果医生用胃镜一看,小伙子胃里居然有两个方型的坚硬物体,把黏膜都划伤了,而且还伴有胃溃疡。不马上处理的话,割破胃黏膜就麻烦了!结果啊,医生处理的方法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小胡(化名)是个18岁的小伙子,这几个月,他一直觉得胃部非常不适,甚至还有吐血的情况发生。于是小胡来到中山市人民医院做胃镜检查。静脉麻醉之后,医生用探头在小胡的胃部观测,居然看到两个非常尖锐的物体。

  医生见到,小胡的胃里有一些擦伤和溃疡,甚至还有一些胆汁,情况有些严重。医生顾不及多想,马上商量对策。这个时候,就有医生提出,用避孕套来取出异物。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操作,玻璃片顺利取出。刘医生说,其实拿避孕套取异物的方法已经应用多年,效果非常理想。据了解,患者愈后恢复不错,观察几日后就顺利出院了。

  刘医生说,患者并没有抑郁倾向或者心理问题,这次可能是误吞导致。他提醒市民,如果误吞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

  (来源:广东电视台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