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考生家长拿着大叠材料咨询摊位志愿者。  一名考生家长拿着大叠材料咨询摊位志愿者。

  信息时报记者梁钜聪 实习生陈迟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吴绍锋 通讯员 卢庆雷 祝和平 刘红艳 李宇红 杨柳青)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分别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华工在粤计划招生3500人,较去年略有增加。广外2017年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在广东的普高招生计划达4133名。

  报考华工,可选非意向专业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各省计划与2016年持平,广东省普通类考生招生计划总数较去年略有增加,共招生约3500人。相比去年,华南理工大学根据各省情况对专业计划数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与优化。其中,广东省普通类理科增加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为了充分保障考生利益,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将继续推行理科考生专业志愿“6+2”、文科考生专业志愿“6+1”。具体来说,报考华南理工的广东省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可以登录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填报2个理科非意向专业或1个文科非意向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承诺不会将考生调剂到非意向专业里。该项填报的时间一般是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五天内。

  广外28个专业按10个大类招生

  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在广东的普高招生计划达4133名(含130名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其中普通文科2087名,普通理科1985名,艺术类61名。

  该校现开设72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28个外语类专业,涵盖26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今年共有66个专业有招生计划,捷克语、老挝语、马来语、乌尔都语、舞蹈表演、音乐学6个专业今年暂不招生。招生专业中,除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与精算)、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四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只招理科学生;政治学类、音乐表演(钢琴)专业只招文科学生;其余专业均是文理科兼招。

  据了解,今年,广外共有28个专业按10个大类招生。新生首先按学科大类进行培养,然后再由学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业或可转专业方向的选择和确认。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可申请转专业,转专业学生一般编入同年级入读。

  华师:“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记者了解到,2017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6100,其中扶贫专项计划160,师范类专业计划2286,非师范类专业计划3814。其中石牌校区计划2375,大学城校区计划3190,南海校区计划535。广东省录取批次如下:师范类本科专业在提前第一批录取,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在第一批录取。

  今年学校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模式,实行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同时,采用更灵活的转专业政策,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