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黄瑶、刘红艳)记者昨日获悉,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内招生1777人,较去年增加114人。广外开设翻译专业“宗岱班”,培养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

  南方医大:增4热门专业

  2017年,南医大招生总计划3170名。本科总计划3070名,其中广东省内计划1777名,较2016年增加114名。专科总计划100名,省内外各50名。

  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共34个,涵盖理、工、医、文、管、法7个学科门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英语等5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在不同时间,根据学院相关规定,按照学生的学业成绩并结合个人志愿兴趣进行专业方向的分流。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进一步提高了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其中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法医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临床药学、检验医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等热门专业 ,占广东省招生计划的2/3以上。

  为应对儿科医生、助产士等医学人才匮乏的现状,学校今年新增了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新增各专业2017年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麻醉学本科40人,精神医学本科40人,儿科学本科50人,助产学本科60人。

  广外:省内招生4133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新增5个本科招生专业:塞尔维亚语、孟加拉语、土耳其语、波斯语、网络空间安全。2017年广外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其中,在广东的普高招生计划达4133名(含130名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其中普通文科2087名,普通理科1985名,艺术类61名。

  广外开设翻译专业“宗岱班”,培养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采取“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娴熟的英语和法语/西班牙语语言交际能力和扎实的口、笔译技能的人才。该班从高级翻译学院入学新生中选拔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