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姜淑娟)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继6月14日深夜产卵138枚后,6月29日晚上,一只300多斤的大海龟再次爬到广东省惠东海龟保护区海龟湾产卵131枚。

  据了解,惠东海龟湾是目前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唯一每年仍有海龟上岸产卵的沙滩。6月14日深夜10点多,在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沙滩上,一只体型硕大的母海龟游出水面,步履蹒跚地爬上沙滩。一旁的摄像头全程记录下了产卵过程。海龟用健壮的后肢在沙滩上挖了个坑,然后开始产卵。翌日凌晨1点钟,海龟产完卵,将白色的海龟卵用沙子掩埋好,又游回大海。6月29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该只海龟再次爬到该保护区核心区沙滩上产卵。摄像头记录显示,30日零时18分,海龟产卵完毕,凌晨1时05分,海龟用沙子将海龟卵埋好后游回大海。经清点,该海龟此次共产卵131枚。

  据介绍,经工作人员确认,根据该海龟电子身份证显示15天内先后两次上岸产卵的是同一只海龟,海龟编号为120,于2012年也曾来到海龟保护区产卵。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