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夜间,广州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昨日白天雨势虽有减弱,但多地仍降暴雨到大暴雨。据广州气象水文监测网统计,7月2日20时至7月3日16时,全市平均雨量59.5毫米,182个测站雨量在50~100毫米之间,另有41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从化城郊镇录得最大雨量197.3毫米。

  降雨最大的好处就是凉爽:昨日早晨各区最低气温23℃~25℃,白天最高气温27℃~28℃。预计,今日广州仍有中到大雨,明日至周五以多云天气为主,间中有短时雷阵雨,天气趋于炎热。

  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全省降水减弱,粤西沿海市县仍有局部暴雨;受西伸加强的副高影响,明日广东天气又转炎热,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后日受偏南到东南风影响,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粤西沿海市县多云间晴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有雷阵雨。

  广州今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晴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4℃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后日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4℃之间。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