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昨日,在南沙区黄阁镇经营一家店铺的杜小姐报料,自己最近晾在店门前的内衣裤经常被盗,幸好最近安装了监控,小偷再次作案时拍下了全过程。

  市民杜女士在南沙区黄阁镇经营一家美容养生店,平时一家大小和员工都住在店里,因为没有地方晾衣服,也只得在店铺外架一个架子。她说,刚开业没多久就出现过内衣裤不见的情况,当时也并没有太注意,后来随着被偷的衣物越来越多,“以前曾经试过晾高一点,结果最后还是不见了,晒衣服还麻烦。”万般无奈之下,上个月杜女士在店铺前装了个监控,结果就拍下了小偷偷走内衣的过程。

  记者从杜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7月2日18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短袖上衣,中裤和黑色拖鞋的男子从杜小姐的店铺门前经过,走过店门口向左拐后,来到杜小姐店铺一侧的晒衣架旁,他迅速地一把将上面的几件衣服取下,放进了袋子里。男子在装好衣服后用手轻微遮挡住脸部,随后扬长而去。记者留意到,男子作案的过程非常迅速,从经过店铺到离开全程不足30秒时间。杜女士说,最近阴雨连绵,所以晒在店铺外的衣服比较多,经过清点,发现一共丢失了7件衣服。

  心理医生:及时治疗可矫正

  杜女士说,事发不久自己就已经报案处理,“警察也说根据我的信息抓到了犯罪嫌疑人。”然而,杜女士还是担心该男子会继续作案,“如果他就住在附近,还来偷我该怎么办好呢。”

  对此,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咨询师陈星表示,根据男子的行为来看,很可能是一种恋物癖。她说,恋物癖患者大多为男性,比较嗜好女性已经使用过的贴身衣物,从接触的个案来看,青少年比较多。“大多数恋物癖的患者都比较内向,拘谨,不善于人际沟通。”陈星说,这样的行为并没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但也会造成当事人困扰和损失。

  她建议说,如果家长发现小孩有这样的行为,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不要随意打骂和指责。

  心理医生:可能是恋物癖

  (报料人:佚名 奖100元)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