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鸮草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赵雷摄影报道)草鸮,俗称“猴面鹰”,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昨日,一只翅膀受伤的草鸮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阳江沙扒边防派出所和阳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天的救治,终于转危为安,并在阳江市野生动物园暂时安了家。

  原来,7月8日,沙扒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一只受伤的类似于猫头鹰的鸟类落在了自家的果园内。边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经核查后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得知草鸮受伤后,边防官兵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阳江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进行了通报。在派出所里,边防官兵拿了一些水和肉喂食草鸮,可它的警惕性十分的高,一直不吃不喝。

  相关专家随后赶到派出所,并紧急对草鸮的受伤部位进行了消毒处理。为防止草鸮饿死,专业人员用注射器向它喂食了一些水和食物。经过救治,草鸮的精气神稍稍恢复,但因其翅膀仍未完全康复,便被暂时安置在阳江市野生动物园中。

  “非常感谢热心群众在发现受伤的草鸮后第一时间报了警,为它的救治赢得了时间,也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大自然,守护我们的家园。”沙扒边防派出所干事黄俊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