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男子因跟其丈母娘吵架,一时想不开竟然在家中放火!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7月10日10时54分,南沙消防中队接到警情称南沙区南沙街一小区3楼有黑烟冒出。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栋7层居民楼,三楼位置有大量浓烟冒出。指挥员迅速调集人员进入现场侦查,同时引导居民楼内的人员进行疏散。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三楼着火房间最里面的卧室内有一名人员被困,但由于防盗门被从内部反锁,无法用钥匙打开。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并组织灭火小组队员进行灭火。搜救组的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向最里面的房间进行搜索,在卧室内的卫生间中发现了一名被困人员。彼时,被困人员仰面躺在卫生间内,嘴角微微在动但无法说话,已处于虚脱的状态。消防官兵迅速将被困人员救至安全区域,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目前,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15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火势扑灭。消防部门透露,据了解,该名被困男子因跟丈母娘吵架,想不开而放火导致该起事故的发生,现场无其他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