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豪车的质量是很好的,毕竟随便购买一辆可能花费数百万,不过最近有惠州市惠东县的街坊就向我们栏目爆料,称在当地南湖路上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当地发生事故,但却让一辆据传参考价接近400万的跑车几乎报废,哇,怎么撞的,撞成这样,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记者龙波的报道。

  路面监控显示,画面左上方,一辆红色跑车快速的行驶了过来,最终在事发路段的某个路口,撞上了一辆刚刚开出来的灰色轿车。

  目击者:当时灰色轿车往左边拐,然后就被撞过去,大概飘了十米。

  目击者:那不跑车压根就没看到,灰色轿车在转弯,然后就撞上了,后来还连续撞了几辆车。

  看完监控你可能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但爆料人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肇事的跑车,相对于被撞的灰色轿车,似乎损毁得更加严重。

  目击者:跑车的车头下面的壳都已经掉出来了,

  记者:它撞的那辆车呢?

  目击者:车后面已经有点掉下来了。

  记者从惠东交警了解到,这是发生在前天下午的一一场交通事故,事故中,造成灰色轿车车主轻微伤,而跑车驾驶员则毫发无损‘

  该事故造成了5辆车,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辆日产小轿车的司机,受到了一些轻微伤,目前在医院治疗当中,没有生命危险。

  那么,一场普通的两车相撞事故,为何会导致造价昂贵的跑车,损坏的如此严重呢,对此,出警处置的惠州交警就表示,主要问题在这辆跑车的车速上,经过我们初步调查了解,是红色跑车存在超速行驶的情况。

  据惠东交警介绍,事发现场的路段属于县城中心,一般时速都限制在30码,而经过他们初步调查,红色跑车的车速当时已经远远超过了限制速度。

  目前我们队涉事的当事人,也进行了酒精测试,还有毒品这一块的检测,都是正常,无不良反应。

  事实上,类似的豪车与普通轿车相撞的新闻并不少见,记者查询资料得知,大部分豪车在遭受撞击之后,受损都相当严重,对此,有汽修专家就表示,除了车速过快的原因之外,豪车不耐撞的主要原因,在于设计理念,

  汽修专家:豪车设计都是用轻量化的材料,例如路合金啊碳纤啊,因为豪车比较注重车轻和车速好,这样遭遇撞击下来的缓冲较好,首先是前车身就可以缓冲大量的冲击力,所以一旦发生撞击,表面上看来车身就好因此全都散了,受损严重。

  除此之外,丁师傅还说,我了保证车体足够的安全性,豪车的驾驶窗依旧以金属框架为主,在事故发生时,车体会断裂以减少车体惯性力,而金属舱室可以通过变形吸收冲击力,最大限度保护驾驶员。

  惠东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不过,无论豪车在车身材料以及设计理念上,如何能够保证驾驶员的安全,但惠东交警部门,依然要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保持警惕,遵守交通规则,如果违反造成事故,涉及他人,也害了自己,这是害人害己的事情,所以说,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章守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