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14时,越秀区内环路A线广州火车站出口处,一辆粤牌小货车与一辆闽牌大客车发生追尾撞车事故。

  货车内两名男子被困,其中1人头部撞伤流血,腿部因车头凹陷被死死卡住。另一人则因车门变形被困车内,所幸未造成身体受伤。被追尾的大客车是由福州开来广州,客车尾部轻微破损,车上乘客无人员受伤。

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流花消防中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流花消防中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小货车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其车头靠近副驾驶室一侧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被撞裂,玻璃渣掉落一地,驾驶室内有2名男子被困。其中,副驾驶室内男子头部撞伤流血,手上也血迹斑斑,小腿则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身体虚弱。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该男子大腿骨折。驾驶员除被无法打开的车门困住外,身体并无大碍。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首先与交警部门共同对现场道路进行警戒,以防过往车辆发生二次碰撞;之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对主、副驾驶室两侧车门同时进行破拆。5分钟后,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在救助副驾驶男子时,为防止其腿部再次受伤,消防官兵先利用剪切钳将整个车门破拆移除,腾出救援空间,再使用扩张器将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最终,副驾驶男子也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