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记者从北京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北大在广东的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148名粤籍考生被录取。理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71分,连续五年在广东省位居首位。文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40分,全省前30名中有25人选择北大。

  广东文理前十有10人选择北大

  据了解,北大今年在广东的理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71分,连续五年在广东省位居首位。文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40分,全省前30名中有25人选择北大。全省文科最高分谭慧仪同学选择北大,文理科前十名中共有10人选择北大,前十名考生数量蝉联各高校之首。此外,理科小语种提档线664分,文科小语种提档线636分,医学部提档线633分。

  据统计,今年北京大学在广东省第一批次共录取71人,其中校本部理科比原计划扩招30%录取26人,文科比原计划扩招10%录取22人,医学部录取23人。加上提前录取的17名保送生、36名自主选拔考生、14名小语种专业考生以及10名医学护理专业考生,共有148名粤籍考生圆梦北大。

  多元评价体系助力学子圆梦

  来自蕉岭县蕉岭中学的徐舒晴同学在今年的文科高考中取得616分,她凭借“筑梦计划”的30分加分顺利进入北大。当她得知自己能够进入北大时,兴奋激动的情绪溢于言表:“那是油然而生的一种自豪感,北大是万千学子心中的理想大学啊!十分感谢北大招生组的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据了解,“筑梦计划”主要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给予更多农村学子进入北大的机会,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而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贺贝奇同学和来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林逸晴同学则通过北大“博雅计划”分别成功进入光华管理学院和心理学领域深造。

  北大招生办的老师表示,今年广东招生组圆满实现了考生志愿填报“零风险”和专业志愿录取“零调剂”。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