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熊信之、岑柏瀚)7月12日凌晨2时30分,番禺街头,当民警将梁某从车里揪出来时,梁某已经站不稳了,而他的同伙李某已“嗨晕”在副驾驶位上。经检测,两人冰毒尿检均呈阳性。广州警方昨日通报,6·29盗销汽车团伙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番禺警方已破获涉及该团伙的盗窃汽车案件15起,缴获被盗车辆11辆。

  进入今年5月,番禺警方发现近期辖内连续发生多起车辆被盗窃的警情,失窃车辆均为某国产牌微型面包车,作案手法极其类似。警方派员在一辆失窃车辆最后出现的地方蹲守7天,6月29日,在南沙区鱼窝头某路口,警方抓获嫌疑人袁某,查获失窃车辆一辆。袁某坚称该车是自己受赠予所得。

  7月11日,警方抓获袁某朋友陈某和陈妻关某。陈某本身是吸毒和盗窃前科人员。民警连日攻坚,确定至少有7辆车是由陈某盗窃开走的。在一次偷车得手逃离的过程中,陈某同伙甚至在副驾驶位上吸食毒品。

  随后,警方又找到了4辆失窃车辆和数张假车牌。同时,陈某同伙郭某在南沙归案,警方同时追缴回失窃车辆一辆。7月12日凌晨,民警在番禺街头的一辆轿车中又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李某、梁某抓获,并搜出了大量作案工具和各类钥匙20余把。

  “他们以偷国产面包车为主,不单是为了筹毒资,有时吸毒后也会就地偷一辆顺手开走。”据办案民警透露,“一些低档面包车司机平时不太注意,有的人下车后连钥匙都没拔,而嫌疑人也有工具,偷辆车不到一分钟。”

  目前,6名嫌疑人中5人被刑拘、1人另案处理,案件仍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