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家长们最近也是操碎了心,在照看小孩方面难免会出现粗心大意的时候,看,近日又有几名熊孩子走失,幸好被茶山警察蜀黍发动“一呼百应”机制一一找回。

  >>>> 7月13日

  7月13日,警察蜀黍在茶园路旧广发银行附近发现一名小孩无人看管,疑似走失。蜀黍立即上前对小孩进行询问了解,由于小孩尚小,无法清楚表述其家庭情况,便启动了“一呼百应”机制,将小孩的特征信息通报到辖区各“一呼百应”微信群,快速寻找小孩家人。

  最后,经过微信群的信息反馈,蜀黍安全把走失小孩送回父母的怀抱。

  >>>> 7月13日

  7月13日,警察蜀黍在茶花广场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年约4岁的小孩在茶花广场游荡,身旁无人看管,疑似走失,蜀黍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

  经询问,蜀黍确认小孩因贪玩与家人失散,随后启动“一呼百应”机制,将走失小孩信息通报到辖区各联防执勤点及微信群,并带着小孩在茶花广场周边寻找其家人。

  仅30分钟,附近小区警民联防执勤点传来信息称,有家属在着急寻找小孩,接到情况后,蜀黍带上小孩迅速赶到该执勤点,经身份核实后,走失小孩就是家属正在寻找的小孩,经现场办理完相关认领手续后,其父母对公安机关帮其找回小孩表示衷心感谢。

  >>>> 7月15日

  7月15日,警方接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小孩(5岁)在坑口村走失。接报后,警察蜀黍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随后启动“一呼百应”机制,将走失小孩的衣着、身高等特征通报路面巡逻警力及各“一呼百应”联防执勤点、微信群,发动全镇联防力量参与搜寻。

  仅30分钟,通过微信群反馈的信息,蜀黍找到走失的小孩,并将其安全带返让其家长领回。

  来源:平安茶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