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实习生 邓玉婷)司机驾驶证被吊销,仍开跑车上路,结果撞死人还逃逸,又找来朋友忙于毁灭证据。近日,番禺区法院对一名玛莎拉蒂跑车车主李某及帮助其毁灭证据的黄某分别判刑。

  据了解,李某是浙江温州人(自报)。法院查明,2015年10月1日20时40分,李某在驾驶证被吊销状态下,驾驶一辆悬挂粤B号牌的玛莎拉蒂GT跑车,在广州市番禺区市广路与前方驾驶电动车的陈某发生碰撞,造成被害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某驾驶肇事车辆逃离现场,随后联系朋友黄某(另案处理)。

  随后,黄某将肇事车辆送到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并将肇事车辆安装上闽D号牌抵押给汽车借款公司,得款16万元。同年12月29日,公安人员在浙江省苍南县将李某抓获归案,12月30日黄某被羁押。

  肇事后,李某和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并赔偿人民币60万元。鉴于李某自愿认罪,且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近日,又对黄某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窝藏罪、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2个月。

责任编辑: GDN006